鹿先生

鹿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这一周七日,只有周六下午和周日这一天半的时间有空。这不长不短的假期,想要去远点的地方玩,时间是不够的。只能利用这时间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。这不,昨天看了《战狼2》(以下简称《战狼》),今天看完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(以下简称《桃花》)。不得不说,无论是《战狼》还是《桃花》,都没有想象中的好。或者应该换一种说法——没有观众口中说的那样好,尤其是《桃花》。
         《桃花》是刚看完的,且先说说这《桃花》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还得从我去年说起,为何我会期待这部电影呢?因为他是刘亦菲演的——而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去看《桃花》原著的缘由。
         《桃花》这电影的预告剪的很不错,至少挺吸引我的。预告里的小菲菲演技在线,打戏也是好看的。于是我就提前了好几天买好票等着周末去看看完整的一部电影。可结果呢,看的过程中竟打起哈欠来。这次不谈演技如何,说说剧情。大家都知道尬聊啥意思,整一部电影的剧情台词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尬台词,尬场景。我也没数清有多少个场景衔接的不顺畅,台词上句不接下句——就一为了说完台词不讲过度的电影。
        好比放孔明灯的时候,无论是素素还是白浅,都许愿说“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。”诶哟我的小祖宗编剧和导演哦,这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啥意思哦。还没过三生三世呢,你就许这样的愿望。这不摆明着尬台词吗?
         于我个人而言,《桃花》真的挺烂,除了演员,颜值在线罢了。也不否认有些演员演技还是挺好的,当然不是说小菲菲咯。
         下面是《战狼》,我看过第一部,所以想看看第二部,再加上这票房20多亿,肯定有他的道理。
         整场电影基本都是打戏,很热血。整部片子很流畅,看着没有《桃花》那么尬。尤其当谈到祖国护照和护送侨胞的时候,真的很燃,甚至当时内心有些小激动、小热血。为祖国而自豪。但除此之外,我没有看到其他部分的闪光点。个人觉得没有第一部好咯,打戏部分没有什么特色,跟普通的战争片或者武侠片没多大区别。不对,动作没有武侠剧的好看,武侠剧的打戏是要动作好看的,毕竟武术里有表演这一流派滴。对于这部片子感触很深的就是爱国情怀。大抵这20亿是因为爱国情怀而来的吧,不知是不是这样,他人的心思我也不好揣测,但我是因为这份情怀而来。
        呀,这个周末一天半的闲暇就这样过去咯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