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先生

鹿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得从2017年最后一天说起。
         以往,我找文艺是为了与他喝酒,而不是心中有了愁事而找他喝酒,但酒后又会吐出许多愁事。
         2017的最后一天,几个没回家的舍友相约晚上唱歌一起跨年,无琐事的我应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 下午我独自一人买了《芳华》的票,在电影院度过了将近三个小时。电影结束后,文艺微信问我今晚是否有活动,我说了行程。他说等我的行程结束后找我,我以为他来了我这座城,顺带找我叙叙旧。后来知道他在我隔壁城市,是他工作的地方。于是我把后半夜的行程都安排给他了,今晚又有酒喝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七点半的时候,因为一些外界的物理因素,宿舍的唱歌跨年没去成。我微信文艺早点过来,一起跨年。
        刚刚好十点整,我冲好澡,他也刚到我校门口,出去跟他汇合。在见面之前,我都想好了,既然跨越了一个城市来找我,那我今晚就来个不计成本不计后果的浪漫一番,虽然卡里只剩几百块的钱,可我花呗还有两千呢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每次跟他久别重逢时见的第一面,我都会笑的很开心、很放松、也很踏实。他从另外一个城市过来,舟车劳顿,即使已经十点了,我还是带他去吃了个饭,算是正餐。后来想起去当地的商业中心跨年,为了赶时间火急火燎地吃下最后一点食物,赶紧驱车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好像美好的事情总是不喜欢我似的,我们俩去到商业中心后,在停车的途中跨入了2018。那就四处转转,拍个照也不错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开车的缘故,喝酒的事只能开好房后继续。却又谁知,正逢佳节,小情侣们总要找个借口打一炮。我打了八九个酒店的电话,竟然全都满客。就这样很快就到了凌晨四点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舍友不喜欢带宿舍以外的人进来,所以我跟他在车里睡了一个多小时。期间我没有睡意,倒是他,在我看来是真的困了。睡了有二十分钟左右,反应迟钝的我才发现他穿的单薄,即可脱了大衣给他披上去。可能我动作太大,他被我惊醒了,推辞着说是怕我着凉。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就直接回他“我冻坏了我能治,你冻坏了回去后谁给你治?就这样了,你盖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五点,凌晨。他说他睡足了,可以开车回去,我也回宿舍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宿舍躺下就想睡,委实太困,眼皮子不听使唤地想要闭紧。凌晨六点,他回了个信息说到了。呼,那我去睡觉了,真的好困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心情很不好,心里很难受。没能跟他畅饮一番,也因为没能在他到来后不计成本的去浪漫。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聊聊这一年没见是怎样的心情,都发生了什么,生活是否如意…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因为狗群,找我去吃饭,去唱歌,心里平复了许多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