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先生

鹿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6月6号以来,我这心总是那么地恍恍惚惚。原本断掉的一切念想如今又平地起波澜,心中热血不能安。
         千百年没有信息提示的聊天框里突地问我今晚有空没有,还发了一个”捂眼”的表情来。我不想与他见面,随即回了一句“既然眼睛都捂起来了,当然是看不见了。”在打出这行字的同时,我在脑海里想要忆起他的模样来,大概的轮廓是有的,再细化去想,已经不知道他长的是何样的一副面容。
         随后又是几番询问,我都一一回绝了。大抵是他寂寞的缘故,才来寻我做伴的罢。
         此外,6月11日那天,又是如同往常一样问我有空没有。今天刚好我想散散步,因为此前一晚上换届的原因。于是跟他说了,等我忙完若是有空可以走走。结果是我后来跟某群从宿舍散步到新天虹对面的那个M记买了个雪糕吃,在等着某群取雪糕的空闲里,我猛然地看清了他长得是何模样——没想到在这见到了他。真的好久没见过了,本以为可以安之若素的状态相视一笑,结果是心腔跳动加速,视而不见。
        这就印证了某杰如图中所说一样,曾经心动的东西,再过一百年,转了一百圈,你还是会心动,没有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那原本只对医书着趣,不问私情何许的平静湖面皆因他再次波澜起伏。但终究是不会迈出那一步伐,即便是波澜惊起龙吸水,也不会有任何行动。
         或许这一年多以来,动心的只是我。其实,我当年不该与那陌生人搭话,如今也不会认识你。
         现下,你放过我,我也不去招惹你,从此以后也各生欢喜罢。

评论